关于我们

阿根廷新竖琴学校是一个三位一体的机构:一个学习工作室,一个民间组织和一个注册商标。它的主席和创始人是竖琴大师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多·坎波(Oscar Rodríguez Do Campo)。

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罗德里格斯·多·卡坡开始教授私人竖琴课。由于先天性肌腱畸形,他无法继续作为独奏家的职业生涯,于是他开始进行技术和整体实验,为他的新的学习竖琴方法奠定基础,该方法侧重于声音的质量。多年的研究使他不断完善这种方法,最终完全应用于教学领域。因此,一种新的弹奏竖琴的方法诞生了,不同于由意大利竖琴大师费利切·莱巴诺和奥古斯托·塞巴斯蒂亚尼建立的传统阿根廷竖琴学派,后来由玛丽亚·埃斯特·莫罗发展,然后由埃琳娜·卡菲接替的学派。这是一种所谓“阿根廷新派竖琴学派”。他们的学生和校友在阿根廷和拉丁美洲最好的管线乐团中各占据一席之地。

阿根廷新竖琴学校是一家民间组织,注册号为2133452,已在IGJ(Inspectión General de Justicia)注册。2012年,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多·坎波(Oscar Rodríguez Do Campo)与一群学生、校友和其他专业人士一起合法成立了这个协会,旨在为其活动提供法律框架。该协会致力于在阿根廷共和国和全世界范围内通过公共活动和音乐会传授和宣传古典竖琴,并在其总部引入了欧洲音乐厅的传统形式(见下文)。

注册商标® 2013年,国家工业产权局(INPI)授予罗德里格斯·多·坎波(Rodríguez Do Campo)注册服务商标,作为阿根廷新竖琴学校,根据国际分类法,注册号为2.594.624,根据该机构的1085/13号规定,证明标志已注册,根据3.164.738号议定书规定的竞争力。

这个机构的历史与莱昂诺尔·卢罗·安科雷纳的工作密切相关,她是1976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音乐节协会的联合创始人,以及法国竖琴传奇玛丽尔·诺德曼。卢罗·安科雷纳曾于1992年获得奥地利国家荣誉大十字勋章,推动了竖琴在阿根廷共和国的发展,并从1989年至2000年邀请了伟大的玛丽尔·诺德曼来到我们的国家授课和演出。诺德曼和罗德里格斯·多·坎波在1989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相识,诺德曼对他的音乐质量印象深刻。于是,她申请了法国莉莉·拉斯金协会的奖学金,为他提供了在巴黎深造竖琴的机会,并得到了音乐节的帮助。最终,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多·坎波成为她的主要门徒,而玛丽尔·诺德曼则成为他的导师。

莉莉·拉斯金和玛丽埃尔·诺德曼 – 代表人物:在这个学校受过培训或得到完善的最杰出的名字中,有管弦乐队成员和其他从事教学的人,其中包括像梅丽娜·阿尔瓦雷斯、梅赛德斯·布拉洛·西斯特纳斯、马伦·卡尔多佐、玛丽埃拉·德·卡罗、加布里埃拉·切雷德尼科夫、阿丽安娜·鲁伊兹·谢拉特、卢克雷西亚·詹克萨、玛拉·迪尼洛、蒂齐亚娜·托多罗夫、阿丽娜·特雷内、费利佩·马蒂尼、马塞拉·门德斯、帕特里夏·普里塞利、瓦伦蒂娜·雷纳·马萨特和索莱达德亚亚等伟大的竖琴演奏家。

宗旨

1)传播古典竖琴的教学和传播。

2)促进阿根廷和外国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学习和教学,为他们提供艺术音乐表达的空间。

3)在国外推广阿根廷和拉丁美洲作曲家的音乐。

4)倡导对古典竖琴的方法和技术进行研究,以及对古典竖琴的总体研究。

5)资助学生参加国外的比赛和竞赛。

6)邀请外国专业人士为阿根廷竖琴手提供音乐会和培训课程。

7) 帮助无法每月支付学费的低收入新学生。

8) 在国外组织在音乐学院和大学开设课程,推广阿根廷音乐。

行动

+ 每年组织布宜诺斯艾利斯竖琴周活动。

+ 在国内外组织音乐会。

+ 为阿根廷和外国学生提供部分或全额奖学金,以参加在阿根廷的课程和大师班,以及参加国外的竞赛。

+ 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竖琴演奏家,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部为他们提供住宿,以便让阿根廷的学生和专业人士与他们接触,从而在技术和音乐方面得到丰富的提升。

+ 促进录音、演奏和演出,以加强区域和国际文化和音乐联系。

+ 组织大师班、培训课程、完善计划、会议和演讲等与阿根廷共和国、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竖琴发展有关的活动。

+ 与不同的国内外机构进行部分或全部捐赠,以小时/学时(工作时间)或其他形式进行。

阐述阿根廷新竖琴学校(民间协会)的介绍。该学校旨在促进与古典竖琴和竖琴演奏家相关的阿根廷和全球文化,无论是学生还是专业独奏者、管弦乐队、研究、教育或任何竖琴演奏家已经成功融入和发展其职业的领域。该学校旨在建立一个竖琴演奏家、作曲家、编曲者、转录者、教育家和与竖琴和竖琴演奏家相关的研究人员的参与和传播空间,以及推动项目、活动、论坛和其他社交和文化活动的持续发展,让这些人在这些活动中找到一个讨论、展示和实现他们的知识和能力的地方。

国际合作

协会致力于签署和实施国际合作协议和公约,以及与外国机构、学校、大学、大使馆、代表机构和音乐协会等进行其他类型的合作行动,以实现文化交流,并推广阿根廷和拉丁美洲音乐的国际传播。在过去几年中,该协会与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的俄罗斯之家(俄罗斯科学与文化中心),以及墨西哥、奥地利和塞尔维亚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使馆合作,最后一家使馆还对其工作给予了认可。

2018年,阿根廷新竖琴学校作为以色列第20届国际竖琴比赛的赞助商,在阿克科举办了这个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比赛(由以色列交响乐团竖琴手朱莉娅·罗文斯基担任艺术指导),并为获胜者提供了一个奖励,即邀请他们访问布宜诺斯艾利斯并进行音乐会和学术教育活动,与阿根廷新竖琴学校和国立艺术大学合作。2019年,以色列竖琴比赛的获胜者首次访问阿根廷共和国。Lenka Petrović是以色列国际竖琴比赛第20届的获胜者。

指导原则阿根廷新竖琴学校的活动遵循职业道德、人性、人际关系、和平、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公民责任和道德完整性等原则,这些原则将框定学生和专业成员、支持者和有兴趣加入协会的人的全面音乐发展。

教育学和教学法。该协会在其成员中促进与教师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多·坎波(他的学派)的独特方法和技巧有关的音乐技术培训,受到其他国际上公认的外国方法的影响,主要是法国竖琴学派(见下文)。维也纳竖琴周,2019年维也纳E Mtro.Do Campo参观了纽约朱利亚学院的竖琴教授南希·艾伦的讲座。

阿根廷新学派竖琴主要活动。在阿根廷,许多学生获得了阿根廷莫扎特协会和国家艺术基金会的奖学金。其他学生则直接获得新学派的部分或全部奖学金。自2015年以来,新学派还组织了其主要年度活动——布宜诺斯艾利斯竖琴周/Buenos Aires Harp Week,这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主要的竖琴活动之一,邀请和促进了来自国外的各种教授和音乐家的访问。这个项目是与国立艺术大学音乐和声音艺术系合作开展的,该系是大多数公共和免费活动的主办方,有些活动在金色大厅和科隆剧院主厅举行。

国际知名的音乐家和客座教授参加了阿根廷新竖琴学校的各种活动,其中包括安娜·马卡洛娃(俄罗斯)、萨沙·博尔达切夫(俄罗斯)、朱莉娅·罗文斯基(以色列)、丽塔·科斯坦齐(美国)、玛丽亚·路易莎·雷安(美国)、梅根·塞斯玛(美国)、马塞洛·佩尼多(巴西)、苏艾莱姆·桑帕约(巴西)、安赫尔·帕迪利亚·克雷斯波(墨西哥)、巴尔塔萨尔·华雷斯(墨西哥)、圣地亚哥·迪·莫拉莱斯(墨西哥)、埃马纽埃尔·帕迪利亚·霍尔金(墨西哥)、玛丽恩·冈萨雷斯(墨西哥)、安娜·洛罗(意大利)、伦卡·彼得罗维奇(塞尔维亚)、伊丽莎白·普兰克(奥地利)、井上美惠子(日本)和玛丽尔·诺德曼(法国)等。

关于阿根廷新学派竖琴综合方法。2020年,由世界上最重要和有声望的竖琴制造商Lyon&Healy Harps(美国芝加哥) – Salvi Harps(意大利Piasco)发布了有关音阶的官方章节,称为“高级音阶技巧”。它的宣传视频在全球范围内广为传播,并且高级音阶书籍正在越来越多的美洲,欧洲和亚洲的音乐学院和大学中作为教学参考书被采纳。这是超过40年研究和培养阿尔帕斯特的经验,无论是在阿根廷共和国还是在拉丁美洲,以及在海外提供大师班的结果。

在这几十年里,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多坎波试图系统化地总结他观察到的学生和专业竖琴演奏者一次又一次遇到的困难和主要问题。他所确定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需要找到方法,使双手的所有手指能够平衡、有序和均衡地工作,以便竖琴手能够发展出清晰、准确和和谐的技巧。成功的一部分在于在完成每个练习后放松的时刻或瞬间,以避免紧张,更重要的是避免在手、肘和肩膀上积累越来越多的紧张。关于他们的总裁和创始人奥斯卡·罗德里格斯·多·坎波(Oscar Rodríguez Do Campo)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国立艺术大学的一位竖琴教师。

他是民俗音乐、拉丁美洲音乐和古典音乐的整理者,研究员,教育家,以及世界竖琴大会(World Harp Congress)在阿根廷的通讯员。他是“阿尔贝托·吉纳斯特拉”音乐学院的高级竖琴教授,并且是国立艺术大学音乐艺术学士,竖琴专业,以最高评价和学术认可“Suma Cum Laude”毕业。他是康塞普西翁德尔乌鲁瓜伊音乐学校(阿根廷恩特雷里奥斯自治大学)竖琴课程的负责人,也是阿根廷国立艺术大学音乐与声音艺术系的教授,同时也是阿根廷新竖琴学校的教师。

通过创造一种新的演奏方式,罗德里格斯·多·卡坡(Rodriguez Do Campo)成为阿根廷共和国第三代教授-竖琴家的领军人物,其中第一代的主要代表是奥古斯托·塞巴斯蒂亚尼(Augusto Sebastiani),第二代的主要代表是玛丽亚·埃斯特·莫罗(María Esther Moro)。他出生在一个葡萄牙家庭的阿根廷,16岁时开始学习巴拉圭竖琴,师从奎廷·伊拉拉(Quintín Irala)(竖琴)和拉拉·巴雷罗(Lara Bareiro)(音乐),然后发现了踏板竖琴。然后他在卢西拉音乐学院(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跟随玛丽亚·埃丝特·莫罗教授继续学习古典竖琴,并在莫龙省音乐学院“阿尔贝托·吉纳斯特拉”音乐学院跟随埃琳娜·卡菲教授继续学习,以最高荣誉毕业。他于1989年被科隆剧院常驻乐团聘为助理独奏竖琴手,并于1990年成为第一个代表阿根廷参加巴黎塞夫勒世界竖琴大会的阿根廷人。

他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与西班牙音乐大师尼卡诺尔·萨巴莱塔以及法国竖琴演奏家玛丽埃尔·诺德曼一起获得了奖学金学习西班牙音乐。他曾担任里奥内格罗省国家高等艺术学院(现为巴塔哥尼亚艺术大学)的竖琴教授。他多次代表阿根廷出访,并在国内外比赛中担任评委,也受邀在许多国家进行私人课程、大师班和课程教学。他曾受邀作为评委参加了科森扎,意大利(2019年)和阿尔勒,法国(1999年)等地的马塞尔·图尼尔竖琴比赛。

通过阿根廷和其他拉丁美洲和国际作曲家的音乐,在全世界范围内国际旅行,教授自己的竖琴演奏方法和技巧,在南美洲和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二十多个国家提供大师课程

他帮助了数百名学生和专业人士克服技术、学习、执行和演绎方面的困难。他曾受邀或作为荣誉嘉宾在不同的学校和大学演出,如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林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在第二届和第三届“GoldenHarp”国际竖琴比赛中;在茱莉亚音乐学院与南希·艾伦教授一起;在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的马尔塞洛音乐学院;在意大利威尼斯的贝内代托·马尔塞洛音乐学院,与伊丽莎白·盖比奥尼教授(2012);在法国尼斯的区域音乐学院,与阿格尼丝·贝拉德教授(2014);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卡瓦尼亚斯学院;在匈牙利的佛朗茨·李斯特音乐学院和巴托克·贝拉音乐学院;在伊丽莎白·普兰克的维也纳竖琴日活动中;在约瑟夫·赫尔梅斯伯格弦乐器、吉他和竖琴学院;在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的弦乐、吉他和竖琴学院(2017);在弗朗茨·舒伯特音乐学校(2017);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与马塞洛·佩尼多教授(2014);以及在以色列的国际竖琴比赛中。

他曾多次代表阿根廷出席海外活动,并担任过国内外比赛的评委,还受邀在许多国家提供私人课程、大师课和课程。他曾被邀请担任科森扎(2019年)和阿尔勒(1999年)的马塞尔·图尼尔竖琴比赛评委等职务。他带着阿根廷和其他拉丁美洲和国际作曲家的音乐在世界各地旅行,教授他自己的竖琴演奏方法和技巧,并在南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二十多个国家提供大师课。帮助了数百名学生和专业人士克服技术、学习、执行和解释方面的困难。

他还在委内瑞拉、墨西哥、巴西和美国的许多其他学院或学术机构中进行了大师课和私人课程,其中包括MetroHarp、纽约和康涅狄格州的AHS美国竖琴协会分会(2018年)的赞助。2020年,他作为特邀教授参加了巴西联邦大学音乐学院的FIMUCA国际音乐节和墨西哥的MotivArpa古典竖琴音乐节,在墨西哥的SEV教育部和ISMEV墨西哥州立音乐学院的赞助下。

CONTACT

新阿根廷竖琴学校网站:www.NuevaEscuelaArgentinaArpa.org

国际关系:WorldHarpContest@gmail.com

Whatsapp:+5491156674421。

WeChat: William Rehermann

Instagram: @nueva_escuela_arg_de_arpa

https://www.youtube.com/@NUEVAESCUELAARGENTINADEARPA

新阿根廷竖琴学校地址:阿根廷联邦共和国布宜诺斯艾利斯自治市卡塔马卡90号4楼  邮编ABB 1213)。